首页 > 关于网站正文

国廉评论网简介

【时间】2021-08-28 08:54:47  【阅览】

网站简介

       古人云:国廉则安,家俭则宁;俭节则昌,淫佚则亡。对国家来说,勤俭节约是立国之本,也是治国之道。俭可以养廉,廉可以治国。历史表明,勤俭和廉洁如同一对孪生兄弟,克勤克俭往往能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今天,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勤俭廉洁仍是为官从政的最低要求和道德底线。勤俭节约所要求的清静寡欲、淡泊节制可以消解和克制人内心的贪婪和欲望,有效防止权力的腐败滥用和官吏的贪污腐化,实现廉洁自律的内在要求。在这个意义上,勤俭节约不仅是敦风化俗的重要手段,也是防腐倡廉的重要途径。
        《国廉评论》网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由我国经济文化与法律界专家、教授、学者等共同倡导发起和支持下,于2021年成立的以法治内容为主的评论网站。它是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调研室运营管理,《廉政内参》编辑部协办的中文评论网站。
       《国廉评论》工作人员职责:推进廉洁从政,鞭笞腐败现象,弘扬社会正气。
       党的二十大后,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我国新发展格局,本网特别增设了《乡村振兴》及《基层党建》宣传专栏,旨在为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宣传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建设的新成就尽绵薄之力。
       网站共分为八大版块: 
      1、时代网评:该版块主要发布地方党政通联单位的时事类评论或理论文章并转发国内主要媒体的时政类评论文章。
      2、国廉法评:该栏目主要以公安、检察院、法院、律师事务所等已处理完结或发生法律效力的案件为基础,发表以法律专家、教授、学者、律师和本网评论员撰写的“以案论法”文章或视频,为网民提供法律参考。
      3、民生社评:该栏目发表以社会民生内容为主的的评论文章,从专业的角度论证已经发生的或正在发生的社会、民生热点事件。
      4、廉政视野:该栏目主要刊发以纪委监委公开的反腐倡廉案例、纪委监委通告等有关廉政类文章。
      5、法廉通讯:该版块主要以发布全国各地政法和行政执法部门宣传稿件,以及《国廉评论》驻地人员整编的党政官方推荐的新闻通讯类文章,多方位展现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形势。
      6、乡村振兴:该栏目主要刊发新时代背景下我国乡村建设新成就、新发展的文章。
      7、基层党建:该栏目主要刊发区县及以下基层党建、党组织活动、党员优秀模范人物事迹等相关文章。
      8、国廉视频:该栏目主要刊发中国廉政视频工程中心及中国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的重要视频、本网专家论证案件录播视频及其它相关廉政与法制部门公开的视频。

 
点击进入    联系我们
【来源】国廉评论 国廉编委
【发稿账号】shidaipingl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